advertisement

現在人們愈來愈重視飲食健康,少油烹調是健康飲食的基本,利用簡易材料,煮出營養又可口的菜式,食得更健康和安心,而給小朋友食的仲會更加小心,尤其同BB出街,想自備糊仔或熱水沖奶總覺得有些論盡,回家洗的時候又因為長時間在外,保溫杯總有些洗不掉的異味,小編的新發現,令人心心眼的真空保溫湯杯出現喇~

IMG_57242

這個在2015 年獲得日本 GOOD DESIGN 設計獎的真空保溫湯杯,秉承了日本人著眼細節的設計心思,加寬的瓶口令清洗及取出食物更就手。弧形底部設計則讓湯匙更容易取出食物,一點都不浪費。升級後的設計使保溫與保冷的效能比以往產品變得更好,真空構造的密封性,能把溫度和美味保存長達 6 小時。另外不得不提的是輕巧又簡約的外型,可隨意放在手袋或背包內,相當方便。

用保溫杯自家製台灣牛肉麵都得>>

食材: 牛腩 180g、洋蔥粒 20g、薑末少許、蔥花少許、八角 一顆、蕃茄醬 15ml、豆瓣醬 15ml、糖 5g、醬油 1.5大匙、米酒 10ml、紅白蘿蔔塊各 50g、乾拉麵條 一人份,蔬菜因個人喜好而加,胡椒粉 +五香粉+鹽適量調味。

作法:

Picture1

MCL-A038 PC

TIGER (虎牌) 真空保溫湯杯380ml HK$378

 

加分位: 內部超潔表面處理,不易留下污漬和氣味,除非係太油的食物,基本上用熱水清洗就能洗淨。

 

另一個健康煮的恩物係: 蒸鮮鍋。小編超喜歡食多層蒸海鮮,食物的鮮甜只要加少少鹽或蒜提味就可以,依家響屋企都能整到!市面上這款蒸鮮鍋的專利加熱系統,以超高速 2至 15 秒產生 100 度高溫蒸氣,蒸、煮、燉一鍋三用,只要把新鮮食材置於活動蒸架,透過蒸氣循環蒸熟食物,經水蒸氣烹調的食物會更加鮮味嫩滑,而湯汁同時會存入精華鍋,食完蒸海鮮再食精華粥,好滿足!全家一起食原汁原味的健康料理,不必再分開煮BB 野。

Picture2

加分位:直立式鍋蓋擺放功能,開鍋時也能免卻燙手的煩惱。全透明鍋蓋能在烹調時隨時見到食物熟透程度。

 

03

UMAMI 蒸鮮鍋 HK$2,488